科技传播中心党支部召开2024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4-02-07 14:26

2月2日,科技传播中心党支部召开2024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近期举行的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落实中央书记处工作指示,同题共学中国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重点传达学习军科同志在2024年地方科协负责人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为全面谋划推进中心2024年度工作夯实思想认识基础。


会议由中心主任阮草同志主持,中心班子成员作重点发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中心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指示,认真贯彻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坚决落实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处决策部署,特别是军科同志在2024年地方科协负责人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要求,认清形势,聚焦主责主业,重点围绕“做什么”和“怎么做”精心谋划、狠抓落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转化为中心各项工作的生动实践,不断增强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使命感和自觉性,不断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让正能量真正成为大流量,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目标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中心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好科协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快推进中国科学家博物馆和科技传播全媒体中心建设,提升传播效能,增强服务实效,立足新起点,争创新业绩,努力把国家科技传播中心打造成为展示新时代中国科协形象的重要窗口。


会议还就春节期间的安全防范和值班值守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强调要树牢风险防范意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