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传播中心党支部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2024-04-16 13:48

4月11日,科技传播中心党支部召开会议,传达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专题传达军科同志在中国科协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要求,在中心全体党员范围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进行部署,会议还向中心全体人员传达了中国科协机关纪委近期印发的有关文件精神。党支部书记阮草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突出学习重点,注重学习实效,不断加深对党纪党规的认识把握,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明确纪律“底线”“红线”“高压线”,真正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强调,中心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和《条例》,逐章逐条学、联系身边案例学,党员领导干部在此基础上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强化对政治纪律的理解运用。要进一步在压实责任上下功夫,落实党纪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开展集中学习。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领学促学。各党小组要结合处室工作组织开展案例研讨等多种形式学习活动,提升学习质量,力戒形式主义,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中心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