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长沙·中国1024程序员节”开幕

2023-10-26 09:48

由“科创中国”开源创新联合体、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共同指导,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长沙信息产业园管委会和CSDN主办的第四届“长沙·中国1024程序员节”10月23日在全球研发中心城市长沙开幕。在每届1024程序员节最受瞩目的“岳麓对话”上,全球研发中心掌门人齐聚现场,共话研发新范式,中国极具代表性的大模型掌门人也首次集结,聚焦大模型技术能力进化、应用场景及未来发展进行了一场深度对话,协力共启智能新纪元。



活动对广大程序员致以节日的问候,活动表示,程序员们取得卓越成就的背后,“开源”扮演了重要角色,通过大规模智力协同、大范围资源共享,让研发过程更加高效、透明、可靠、安全,开源模式为有效解决当今世界和人类面临的种种复杂挑战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发展路线,开源人才正逐渐成为程序员群体一个新的称谓、新的符号。


欧洲科学院院士、IEEE Fellow、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华山杰出教授焦李成带来《下一代人工智能与大模型技术:挑战与思考》主题演讲。他认为大模型的发展离不开人工智能基础理论与核心算法的革新。同时,具备创造性思维以及进行人机交互和社会化也将是未来发展的巨大挑战。


本次岳麓对话《九问中国大模型掌门人》首次邀请了中国极具代表性的大模型掌门人齐聚,在SeedV实验室创始人兼CEO、创新工场AI工程院执行院长王咏刚的主持下,围绕AI时代下的新机遇分享其经验见解,共同探索当前国产大模型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除技术掌门人齐聚论道的岳麓对话,在本届1024程序员节首日,全球开源掌门人高峰论坛也在线上精彩开幕。


据了解,此次大会以“研发新高地,数智创未来”为主题,囊括岳麓对话、技术英雄会、15场热门技术主题论坛等精彩环节,盛邀180余位国内外技术专家分享创新见解,探讨前沿技术趋势,共同推动中国研发技术新生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