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中心携手创投机构助力智慧医疗

2020-04-10 11:17

WechatIMG553.jpeg


新冠疫情当前,医疗健康的一些细分领域得到了大众和投资界更多的关注,智慧医疗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示精神和中国科协部署安排,发挥科技传播优势,帮助科技企业特别是智慧医疗类科技企业精准对接创投机构,支持复工复产和可持续发展,2020年4月9日下午,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联合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组委会等机构共同举办的“科技传播助力企业发展”第7期网上路演行动“智慧医疗”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活动中,深睿医疗副总裁田耕、连心医疗总经理章桦、阅影科技市场总监刘雨奇、杰杰科技 CEO邵学杰进行了线上路演展示。深睿医疗是一家从事AI影像辅助诊断领域的企业,产品包括智能诊断系统、多模态数据科研平台、智能医疗装备及智慧医疗解决方案等,服务超过400家医疗机构。连心医疗提供基于人工智能的器官智能勾画、靶区勾画、自适应放疗计划、放疗质控等技术工具和云服务,产品已经获得 3 项 NMPA三类产品认证。阅影科技是一家医疗云平台技术服务(SaaS)创业公司,通过多维度医疗影像分析系统,输出CT、核磁、DSA等医学影像,助力精准医疗事业发展。杰杰科技专注于医学人工智能+区块链AI技术,目前已有“肺结节CT影像智能识别系统”、“尘肺病DR影像智能识别系统”、“基于区块链底层技术的会诊链”三款产品上市。


中国人寿健康产业投资公司运营中心总监何铁强、深圳力合生物科创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曾令西、同渡资本高级副总裁梁桥等投资机构代表与参加路演企业进行了互动交流。何铁强表示目前的存储、算力、算法等技术的突破,前置技术条件相对成熟,下一步挑战是真正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解决实际场景的问题。梁桥表示疫情之下给创业者带来了实践和突破的机遇,重点是如何进一步做技术整合与业务协同。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副主任、清华大学精准医学研究院临床大数据中心共同主任吴及作为专家代表,对各项目提出了针对性问题,并对各路演项目的技术成熟度、行业发展方向进行了点评交流。清华校友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专委会秘书长余永平作了总结发言。同方控股,启迪之星,银盈资本,星瀚资本,深创投,联想之星等近百位国内知名机构的专业投资人和行业专家参加观摩交流。


目前,主办方已连续组织了在线教育、生物医药、信息技术、工业大数据、人工智能、新能源与先进制造、智慧医疗等7场专场路演,共计为24个优质科技项目对接了450余位投资人,其中100余位投资人表达了投资意向并和项目进行了更深入的对接。中国科协科技传播中心还会依托“蝌蚪众传”、创头条等传播平台,发挥传播优势,形成常态化机制,将“科技传播助力企业发展”网上路演行动打造成为“永不落幕的云路演活动”,持续助力服务科技企业成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