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科技传播中心公开招聘编制外聘用人员公告

2021-07-12 14:40

一、单位简介


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以下简称传播中心)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所属公益二类事业单位,致力于促进科技成果传播和转化,开展与国内外最新科技成果推介相关的学术交流和科技合作,宣传科学文化和杰出科学家,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图片 10.png


二、招聘岗位基本情况


传播中心计划招聘2名编制外聘用人员,招聘岗位为成果转化服务处职员岗,均采用劳务派遣方式管理。


所属处室

岗位职责任务

需求数量

岗位聘用条件


成果转化服务处项目助理

1.履行社团秘书处工作人员职责,积极联系对接开源创新领域相关政府部门、高校院所、互联网企业,加强工作沟通和联动;
2.组织开展会、展、赛、训等各类活动,撰写活动方案、简报、总结、新闻报道等;
3.承接打造开源生态等相关课题研究;
4.承接政府、社会机构委托的科技成果传播转化服务相关项目;
5.完成处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1

1.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2.有强烈的学习意愿和能力,具有IT行业工作经验;
3.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文字写作能力;
4.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心,吃苦耐劳、廉洁奉公、公道正派。









成果转化服务处项目助理

1.负责处室日常综合事务;
2.组织开展会、展、赛、训等各类活动,撰写活动方案、简报、总结、新闻报道等;
3.协助开展产业发展、科技成果转化相关课题研究;
4.管理运行相关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网站等互联网平台,撰写技术推广文章;
5.完成处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1

1.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2.有强烈的学习意愿和能力,具有公众号等互联网运营经验;
3.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文字写作能力;
4.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心,吃苦耐劳、廉洁奉公、公道正派。











三、应聘人员基本要求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法规;

(四)工作态度积极,事业心、责任感强,具有良好的协作精神和服务意识;

(五)符合招聘岗位设置的学历、专业等相关资格条件;

(六)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和心理条件;

(七)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四、招聘程序

(一)网络报名:应聘人员可将个人简历发送到邮箱zhangyingying@cast.org.cn 。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7月30日。

(二)资格初审:通过对报告人员投递的简历进行资格初审,并在2021年8月3日之前,电话通知可参加后续测试的应聘人员。

(三)视情况安排心理测试、笔试和面试。

(四)体检:拟聘用人选需到北京市二甲以上医院进行入职体检,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规定执行,体检不合格者可申请复检一次,复检仍不合格,不再进入材料审查环节。

(五)聘用:通过上述测试的应聘人员,方可办理入职手续,与中心指定的劳务派遣公司签订劳动合同。

根据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应聘人员需在入职前进行核酸检测,提交七日内核酸检测结果。

新聘用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五、福利待遇

单位提供五险一金,享受国家规定的带薪休假、定期体检、早午餐等福利,按规定享受工会相关待遇。


六、纪律要求

应聘人员务必认真完整填写报名信息,确保真实准确。如有弄虚作假或关键信息有隐瞒行为,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应聘资格。

 

本公告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综合处负责解释。


联系人:王萌萌、张颖颖

报名咨询电话:87413331、87413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