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青春-中关村U30 2019年度优胜者榜单在中关村论坛发布

2019-10-31 13:16

10月16日,作为开拓培养青年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重要平台,创青春-中关村U30在2019中关村论坛上发布2019年度优胜者榜单,30位高精尖领域创业青年上榜,荣获2019创青春-中关村U30年度优胜者。创青春-中关村U30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面向年龄在35岁以下的青年创业者,聚焦高精尖产业机构,寻找改变世界的青年创业力量,得到了海内外青年创业者的积极参与和创服机构、投资机构的大力支持。

2019年创青春-中关村U30从5月7日开启招募,经过为期4个月的线上报名、线上海选与评审、线下百强竞技等多轮选拔,最终评选出30位优秀青年创业者,领域涵盖人工智能、芯片设计、生物医药、3D视觉、信息安全等,自主核心技术优势明显。30位年度优胜者平均年龄30岁,最小的只有24岁,具有高学历、高融资、高精尖的显著特点。其中,博士后3人,博士学历及博士在读9人,硕士学历14人,12位拥有海外求学背景,多位优胜者曾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多篇论文或申请到国内外发明专利授权,28位优胜者所在企业完成至少一轮次融资,半数以上优胜者所在企业累计完成两轮及以上融资,30家企业累计融资额超百亿。

今年是创青春-中关村U30连续第四年推出年度优胜者榜单。4年前,怀进鹏、柳传志、王文京、徐井宏、王小兰、孙陶然、刘志硕等为代表的一批专家学者、企业家和投资人倡议举办活动。

四年来,创青春-中关村U30持续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累计吸引数千位国内及北美青年创业者参与,为百余位青年创业者提供了与创业导师展示交流、资源对接的平台。2017年,中关村U30首次走出国门,此后每年定期在北美开展专场招募;2018年,创青春-中关村U30整合资源优势,得到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为青年创业者提供了专业机构培训辅导、地铁公交广告宣传、科技刊物专题报道、导师时间众筹计划在内的系统赋能计划,全方位助力青年创新创业;2019年初,创青春-中关村U30带领年度优胜者赴美加开展海外学习交流,参与美国CES展览,加拿大Discovery大会,搭建起青年创业者国际交流的桥梁。

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