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传播中心召开迎二十大、防风险、保安全专题会议

2022-09-04 18:44

8月31日上午,科技传播中心召开安全月度例会暨迎二十大、防风险、保安全专题会议,传播中心副主任白元平、传播中心工程处、华润项目管理、工程监理单位、总包单位、各分包单位负责人和安全员参加会议。


会议先后听取了施工总包单位、监理单位和项目管理单位关于8月份安全生情况的汇报、安全联合检查情况分析并对9月份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认为,自6月1日建设单位组织开展每日两次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巡检以来,在全体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项目现场安全生产总体可控、文明施工状况明显改善。


会议强调,当前已进入工程竣工前的关键时期,随着工程竣工时间临近和内容建设的全面展开,现场施工人员不断增加,管理复杂程度不断增大,特别是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会议营造安全和谐的环境氛围,给安全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总包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对分包单位施工现场的安全监管,进一步强化全员安全意识,扎扎实实地把各项安全防控落实落地。


白元平副主任最后就“迎二十大、防风险、保安全”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全体参建人员要进一步树牢“安全第一”的意识,要有“处处充满风险”的危机感,坚决杜绝侥幸麻痹心理,克服疲惫厌战情绪,总包单位要按要求做好所有进场人员的摸底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继续严格按照有关主管部门的要求抓好项目现场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全体参建人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努力做到人人都是安全员,从“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提升做好安全工作的积极性和内生动力。要切实开展好“洗脸”和“拉线”活动,进一步提升文明施工的质量水平。三是参建单位要增强预见性,提高预判能力,要有“事事准备周全”的使命感,总包单位要尽快制定《迎二十大、防风险、保安全工作方案》,加强调研,科学调度,统筹做好人员、物资等各方面准备工作,为项目如期竣工提供支撑保障。


图片5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