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传播中心党支部围绕“人才工作”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2023-05-17 09:43

5月11日,科技传播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体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展开专题学习研讨。中心党支部书记郑浩峻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党支部委员、中层干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参加会议。


参会同志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著作选读》等有关篇目进行领学领读,集中观看并学习了《榜样7》张玉滚的先进事迹。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在充分自学基础上作主题发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交流学习体会,大家立足岗位,谈工作思考。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人才强国、什么是人才强国、怎样建设人才强国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深刻认识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要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强调,中国科协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人才工作在科协事业发展中至关重要,要坚决落实党组、书记处部署要求,结合中心工作实际,聚焦主责主业,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加强生态营造、平台创新,为科技工作者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与会同志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职责任务等实际情况,开展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的重要论述,团结服务好广大科技工作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国家科技传播事业中,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