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传播中心党支部召开2023年第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员大会

2023-06-12 20:47

6月8日,科技传播中心党支部召开2023年第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员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2023中关村论坛贺信等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中国科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围绕“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开展专题学习,学习“千万工程”“浦江经验”文件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论科技自立自强》有关篇目。会议由中心党支部书记郑浩峻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的使命任务,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性,按照党组、书记处部署,聚焦中心主责主业,压实主体责任,更加牢固树立把纪律挺在前面的意识,不断提升依法依规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回信的重要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思考职责使命,立足实际,大胆探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深化把握科技传播工作开展规律,传播正能量,为坚定文化自信、推进科技自信自强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牢固树立以科技工作者为中心的工作方向,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抓好全体党员干部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的教育引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推动科技传播事业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